思政部(公共基础部)召开中期教学检查及整改会议

作者:思政部 来源:思政部 时间:2021-11-06 10:10 点击:1833次

11月25日下午,思政部(公共基础部)在411办公室召开中期教学检查及整改会议,思政部教研室和公共基础部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唐益政主任主持会议。

07e18937bef0797459c388e11c1505de.jpg

教学科长唐红首先通报了学院教务处、督导室中期教学检查的情况,从教师教案、听课记录、教学督导反馈信息和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对我们思政部(公共基础部)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这次检查中,思政部(公共基础部)教师教案书写规范、教学进度符合教学要求,听课记录较好,教学内容体现了课程思政元素。

e9b052cf88e0e651d0eaf53e293a22cb.jpg

唐益政主任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第一,共同的问题是课程思政挖掘深度不够,必须深入挖掘课程元素,各门课程要形成案例,形成优质高效的课程思政资源,推动课程思政资源共享,积极探索课程思政资源的新途径。第二,课程思政元素非常丰富,每一们课程都要在总结部分体现出来,课程思政的内容可以是爱党、爱国,可以是核心价值观的传承,可以是学生做人的道理,可以是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第三,备课内容和听课记录要做到书写规范,字迹清楚,对备课和听课记录中出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落实到位。第四,各门课程要互相学习,互相听课,互相评课,互相补充。

631b11ac99203b323a68528431f43c63.jpg

 

                                                          撰稿:雷斌    

                                                          摄影:马烈    

                                                          审核:唐益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