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班导师与学生见面交流

作者:谭硕、孟春燕 来源:思政部 时间:2021-04-13 18:00 点击:2060次

2021年4月11号晚7点,思政与公共基础部班导师唐益政教授走进2020级学前教育2班,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唐教授从班级管理、班委干部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解决班级问题、如何促进教学质量等方面与班委进行了交流指导;从目标引领、行为习惯规范、学习生涯规划、日常生活等问题与全班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7219637723ed6fec31a67e8dc6033563.jpg


班会前,唐教授与学前2班班委干部相聚于306教室,了解了班级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就如何抓好班级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等问题与班委干部进行了讨论。

ee5ad241ceed8f1986fe94e224be1222.jpg


班导师让同学们畅所欲言,他的幽默风趣引起大家共鸣。他要求大家如何从学习中找到快乐,学会找到自己不喜欢学习的原因,要求班干部要做好榜样,需要创设情景做好带头作用。

adedfbfc2214ee16d37dbfb6bf66c9b0.jpg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唐教授分别从目标引领、日常行为规范、生活问题、学习目标规划、教师职业责任感、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一种幽默风趣的方式与班级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仔细聆听其中道理,反应强烈。

61de88a2e648cf41dc8de1c0ae14a367.jpg

     4130336f945a5ccfe8646787886f273e.jpg


最后,唐教授对同学们做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努力奋斗,并对提出班级要求:力争模范班级,创优秀班风!

据悉,班导师制度是学院今年制定的新的班级管理模式。2020年以来,由于辅导员队伍普遍年轻,班级管理缺乏经验,加之单招学生多,他们的学业基础和行为养成习惯较差,导致部分班级管理力度不够,为全面提升管理质量,为教学质量提升打下坚实基础,思政与公共基础部主任、副主任被派往四个班级担任班导师,协助辅导员加强日常班级管理,引导学生如何高效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通过班导师的引领和辅导员的精心管理,班级管理更加规范,同学们决心以模范班级面貌展现在学院各项工作中。

                                             撰稿:谭硕、孟春燕     

                                                审稿:      唐益政     


上一篇:

下一篇:学中特理论 悟党史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