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

作者:唐益政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5-10 10:40 点击:2417次

毛泽东,一个伟大而光耀环宇的名字,载入了中国和世界史册。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哲学家、军事家、书法家、诗人。他是农民的儿子,从韶山冲走来,从黑暗中走来。他创建了党和人民军队,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了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他领导人民开辟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从此走上康庄大道。他的伟大功绩,人民永远铭记;他的光辉思想,永远指引我们前进!

翻开中国近代史,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让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国人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中国社会走向何处?10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如何将马克思主义运用于中国实践并改造苦难的旧中国,正是这一时代条件呼唤形成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

毛泽东思想是由毛泽东本人和他的战友们集体智慧的结晶,其思想博大精深。毛泽东思想最终形成是1945年党的七大,主要内容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革命军队建设和军事战略理论、政策和策略理论、思想政治和文化工作理论、党的建设理论共6个板块,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实事求是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实事”就是客观存在的一切事物。“是”,就是客观事物规律,“求”就是研究。实事求是是辩证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统一,是实践创新的经验总结,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

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群众路线是党的工作路线,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党的生命线,是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之宝。

独立自主就是坚持独立思考,走自己的路。同时积极争取外援,开展国际合作,吸收一切对我们有益的经验。独立自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依靠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必然结论。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科学指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我们要热爱毛泽东,永远坚持毛泽东思想,让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永远指引我们前进!


上一篇:我的中国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