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 进课堂、进头脑

作者:左勇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07 17:45 点击:1508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极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自觉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教师通过不同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入人心。在形势与政策课上,通过专题讲座,给学生讲清楚报告中提到的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让学生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上,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内容直接融入到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学之中,让学生理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让学生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通过教师讲授和学生自主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入人心,增强了学生的理论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增强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自觉性,增强了青年学生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


撰稿:左勇超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