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作者:左勇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1-24 16:54 点击:1661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11月24日上午,分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教授到行知楼阶梯教室3听取了青年教师龙思达《思想道德与法治》的课堂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堂听课。

image.png

王院长认真听课、细致记录,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简短交流。王院长首先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基本教学能力,然后语重心长地指出存在的问题,最后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以知识传授为载体,以价值引导为核心,教学过程的案例对学生务必有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二、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用科学理论培养人,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让思政课堂有温度有温情有活力;三、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思政课教学离不开教师的主导,同时要加大对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的研究,把理论重难点、社会热点和学生关注点有机结合,激起学生兴趣、引起学生共鸣,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对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引导学生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左勇超

图片:左勇超

审核:王小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