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规范管理

作者:苏梦琦 来源:思政部 时间:2021-03-04 20:35 点击:1639次

2021年3月4日下午,思政与公共基础部在理实一体化3号楼207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思政与公共基础部唐益政主任组织学习,部门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了2020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和学院有关文件。

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时,唐主任从四个方面解析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要领。一、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就是是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这个事业中,孕育了伟大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等精神。二、砥砺赤诚忠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贡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三、接力艰苦奋斗。现在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必须坚持以俭修身。四、始终根植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的要领是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首要位置。

在学习会上,唐主任要求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教学工作中。作为教师,必须明确学院的工作目标,特别是当前,要围绕扩规模、提质量、升本科发力。同时也要明确个人的职业目标,争取当双师教师、当优秀教师、当名师。希望全体教师做到: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忠诚,对学院忠诚。艰苦奋斗、开创业绩、有为有位。当前的重要任务是招生工作,每位教师都应无条件参与,完成工作任务。

在政治理论学习会后,唐主任还组织部门全体教师再一次学习了部门本学期工作计划和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学习,老师们决心以实际行动服从学院安排、搞好教学、搞好科研,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撰稿    苏梦琦    

                          审核    唐益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