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为提升教学质量谋实招、出实效

作者:左勇超 来源:思政部 时间:2021-03-19 10:50 点击:1720次


如何提升学院办学质量,赢得社会美誉度、赞誉度,思政与公共基础部全体教师自我加压、谋实招、出实效,取得初步成效。

    抓好心理帮扶,促进心理健康。上学期以来,心理教研组主动作为,运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对1084名学生进行心理测试。经检测,有部分同学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问题,其中包括个别同学存在重度心理倾向。心理教师经过精心分析、精准施策、精细疏导,这些有重度心理问题的学生,目前均已治愈,其他学生也均已消除心理障碍,整个学院的学生健康向上,奋发有为。

   关照学困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思政与公共基础部全体教师把学生成长放在首位,特别是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采取教师联系学生和与学生交朋友办法,做到精准帮助,不漏一个。在帮助中,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对他们补短板、强基础、找方法,从学习理想、学习动力、学习信心、学习方法给予指导,学生成绩大幅上升,从班级补考面来看,均在5%以下。

   注重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本学期以来,教师主动参与教学改革,特别是推行以翻转课堂为主的贯穿案例式、探究式教学方法改革,促进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合作性。在教学内容方面,梳理高中、中职、技师学院学生已学的课程知识,根据大专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学生知识短板,强化基础知识教学,让学生学有梯度,悟有新意,赶有方向。

同学们认为,进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以后,老师待人亲切,教学内容新颖,教授方法得当,和以前的学习有很多不同,深感进步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