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教学、提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生日

作者:左勇超 来源:思政部 时间:2021-04-23 16:11 点击:1677次

思政部围绕教学抓质量提升,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抓教学常规促规范。注重教风建设,以教学“五认真”(备课、讲课、作业、辅导、批改)为抓手,以课堂五带(教案、教材、课标、指南、PPT)为常规,做到备课重学情、讲课重实践、作业重批改、辅导学困生。注重学风建设,从规范座位、规范记录、规范手机使用抓起,让学生体会到学习快乐,看到所学知识对未来的希望。

抓教学改革促创新。强力推进以翻转课堂贯穿自主式、合作式、案例式、探究式教学改革,体现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基本解决了针对性不强、实效性不够、抬头率不高的问题。

c5e4269f178d4231de118e105dced8cd.jpg

(图:思政部教师讨论如何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

抓技能大赛促能力。开展说课、公开课、示范课技能训练和技能比赛,以此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

抓课程思政促引领。强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挖掘思政元素,讲出思政韵味,注重经验积累,推进经验复制。目前各公共基础学科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已初步完成。

抓党史学习促初心。思政课突出理实一体化,以史出论、以论明史、不忘来时之路。教师的政治学习注重党史整体线索,打牢理想信念基础,从系统性解决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思想政治觉悟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