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思政部 来源:思政部 时间:2021-07-02 18:37 点击:2170次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动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思政与公共基础部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并热议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老师们被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46ff52a87b3d5570668ee50d130884f0.jpg

首先,唐益政主任就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谈了自己的感受,他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而自豪,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为人民解危难谋幸福的百年奋斗史。100年的辛苦征程,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得越来越坚定,越来越自信。他为总书记的庄严宣告而自豪,回望百年光辉历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众志成城,不懈奋斗,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表明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此外,唐益政主任还谈到了使命问题,他强调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时,他还希望年轻的党员要多学习党的知识,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d85a7a79d94eaed1627dd7209c1ff111.jpg

其次,其他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左勇超老师说:“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人心,我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 50 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 9500 多万名党员、领导着 14 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为此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绝对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因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不仅要将一身本领教给学生,更要将坚定的理想信念传递给学生,要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张斌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知道应该怎样培养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态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和工作的出发点,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的话,始终向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方向不断努力,为祖国培养四有新人与全面发展人才。”

   2a19e6f337bbb8341c4243967525e8d.png

谭硕老师说:“我认识到了要把党的奋斗目标作为人生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的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把党的100年来的历史学习好,宣传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结合起来,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级,进课堂,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大学生终身受益、真心喜爱的课程,为培养一批批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奋斗。”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伟业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任由星移斗转,岁月浮沉,我们始终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