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专题研讨活动

作者:左勇超、李绪静 来源:思政部 时间:2021-06-10 22:10 点击:1782次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工委第七巡视组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检查后所作的指示要求,6月10日,思政与公共基础部在理实一体化3号楼207室举行“学党史、悟思想、见行动”专题研讨会,部门全体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唐益政主任总结了部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教学活动情况。总的看个人学习较深入较扎实,贯穿在教学中也很有特色。概论课和形策课都能以党史案例作理论支撑,各公共课也能从本课程的知识教学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

概论和形策两门思政课程在课堂教学中,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专题讲座,通过讲党的发展历程、播放党史纪录片、学生谈体会等方式,学生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些重大问题,激发了学生以红色精神为引领、从思想深度增强爱党爱国的感情和努力练好技能的热情。

1.png

扎实开展学党史实践教学,学生通过“讲红色故事、担时代责任”讲演比赛,促进了以赛明史、以赛明理,以赛笃行,提高了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行动的实效性。

91a504e5cab709e4a0c7133453e506b.png

 下一步如何深入学、如何深入悟、如何见行动的问题,每一个教师都必须认真对待。为此要求所有教师都要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从案例中感悟党在不同历史阶段所形成的革命文化和时代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中见行动、开新局。要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切实把理、信、德、行的内涵搞清楚,在此基础上下真功夫、做真功课、见真行动。从学思悟践各层次发力,将学生培养成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左勇超、李绪静   

                    审稿:唐益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