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禄精神

作者:汤红艳 来源:思政部 时间:2021-05-23 10:15 点击:1562次

1962年冬天,焦裕禄同志来到当时内涝、风沙、盐碱“三害”肆虐的兰考担任县委书记,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1964年5月14日,积劳成疾的焦裕禄同志因肝病不治不幸逝世,年仅42岁。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想的仍然是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春风化雨,廉洁务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特别学习焦裕禄“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清茶淡饭,粗衣布鞋,缝缝补补无数遍,靠一辆自行车和一双铁脚板走遍兰考大地……

55.png

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50年了,但他的崇高精神却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我们今天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干部作风,就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结合新的实际把焦裕禄精神发扬光大。


撰稿:汤红艳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