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室开展新教师试讲交流会

作者:左勇超 来源:思政部 时间:2021-09-06 17:46 点击:1769次

为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性,9月3日上午,思政教研室在表方楼401办公室开展了新教师试讲交流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思政部与公共基础部主任唐益政教授主持。

c70ad088aa7c27c1c5df919293d21376.jpg


交流会上,两位新教师易霞和姚依林分别选取了《思想道德与法治》的“确立高尚的人生追求(专题二)”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一)”进行了45分钟的试讲。与会老师对试讲授课进行了评价,从形式到内容,比如教态和语言,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案例选择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61c0cca6cfd427d6355eb5c83ca123a8.jpg


最后,思政部与公共基础部主任唐益政教授进行了中肯的评价与指导。唐教授语重心长地指出,两位新教师的基本功还是可以的,但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案例选择等方面还很存在不足,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希望新教师正视自己的不足,扬长避短,发挥所长,虚心请教,努力专研,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站稳讲台,讲好思政课。

1bfbb32205c31fed41d1f131fdd16035.jpg


通过这次试讲交流会,不仅给新教师提供了展示与锻炼的平台,有利于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技能,同时为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学习、交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22cafe3dc5d6e63b0aa317cfa1334250.jpg




撰稿:左勇超      

                    审稿:唐益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