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学,以课促长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09-03 19:01 点击:1189次

2023年8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提高新进教师专业素养,于下午3点组织新进教师在行知楼阶梯二教室开展试讲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宣传部高瑞霞老师、党办李梦杰老师参加。高青兰院长和教研室主任左勇超对新进教师进行指导。

刘回香新闻稿.png

黎颖老师、刘回香老师试讲了《思想道德与法治》的绪论部分,谢青洗老师试讲了《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一章第一小节。高青兰院长针对新教师的课堂提出几点指导意见:1.要利用好多媒体教学设备,采用多样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2.适度增加互动环节,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3.合理设计课件,提高教学的内容的合理性等。

王谌男老师、安悠老师试讲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绪论部分,左勇超老师指出:教师要注意讲课内容的准确性,表述的严谨性。

本次试讲活动让新教师们认识到自身在备课和教学等方面的不足,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中将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撰稿:刘回香

审核:高青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