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学生讲思政课 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作者:左勇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1-11 16:57 点击:1797次

“传统的大水漫灌”式思政课已不合时宜,只有以兴趣为导向,唤醒大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才能实现“精准滴灌”。让不同专业的大学生自己查资料,自己探究,自己做课件,然后走上讲台讲给同学听,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针对性。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走上讲台给大家分享新中国经济发展大数据,深深体会新中国经济发展之快速,彰显中国速度,激励增强才干奋发有为的自主性。

fc91214478eff00dd9548c9bf0d3a34a.jpg

机械装备技术专业的学生给大家讲一讲中国机械装备业的发展,讲一讲大国巧匠的故事,激发科技报国的自觉性与创造性。

e2742248a42d8c59c8694dd6f6c793fc.jpg


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讲一讲工业革命4.0时代,中国如何抓住机遇进行发展,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抓住机遇增强才干,提高技能?   

fa1cd1e9892eb6088426295ff1b9d094.jpg

大学生讲思政课,不仅提高了学生分析归纳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让学生具有获得感、成就感,还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增强育人实效性。

                           

 

撰稿:左勇超     

                              审稿:唐益政